现头像来自@谢墨(停更至高考)感谢这位劳斯
除了我更文地方以外的其他平台均不授权转载,感谢理解和配合
在长佩有号了,头像和ID都和lof一样,欢迎关注,正在搬文
有个群:901192856 欢迎各位小天使来找我玩儿
 
 

【忘羡】离人帰076

*烦请各位邪教、黑子、ky等退散,不喜欢可以出门左转,不要吵架引战谢谢配合

*处置金光善第二步,望众位喜欢

————————————————

076人生长恨水长东

 

[一人道:“仙督?最近好像几大家族一直在吵这个事,吵定了吗?”
“有什么好吵的?总不可能一直一盘散沙群龙无首。设一位督领百家的仙首,我以为完全不错。”
“不太好吧,万一再来个岐山温氏……”]

【可不就是又一个岐山温氏吗!而且比温氏更加独裁,亏得金光善这鬼东西死了,要不然仙门百家的未来难以想象】藏色散人平生最是看不起金光善这等卑劣小人,更何况这猪狗不如的东西还害死了她儿子,她能忍得了才是怪事。

[“你说说金子轩儿子的七日礼?一堆花花绿绿的玩意儿,那小孩子儿什么都瞧不中,哭得能把斗妍厅掀翻,偏偏看到他爹的岁华就一个劲儿地笑,把他爹娘乐的,都说今后肯定是个了不起的大剑仙。”
  不远处,一名白衣人正取了一枚坠玉穗子在手中细细端详,闻声笑了笑。
  一名女修的声音传来:“小金夫人真好命……这是前世放弃了飞升了才修来的好福气吧。”
  她的女伴则道:“看来果然还是千好万好,不如胎投得好。人嘛明明也就那样……”]

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左不过是酸江厌离因为家世好能嫁进金家罢了,可要真进了金家,就这些个蠢货,既没有金子轩的爱重又没有婆婆的支持,在金家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能活得下去才怪!

 

就是有些仙门长舌妇爱在背后嚼别人的舌根子,金光善才有了空子可以钻,充分发挥他颠倒黑白的功力,把这个世界的水搅浑。

[“说起来,你们知不知道,据说这场满月礼……请了一个人。”
“谁?”
“魏无羡!”
  灵宝阁内沉寂一瞬。
  有人不可思议道:“这……我还以为只是瞎传的,难道真的请了?!”
“请了!这几天已经确定了,魏无羡会去。”
  有人不可思议道:“兰陵金氏到底是怎么想的?魏无羡之前在穷奇道滥杀无辜的事他们忘了吗?”
“请这样一个人去参加金凌的满月礼,谁敢去啊?反正我自己是肯定不去的。”]

 

【江姑娘,本座记得请魏无羡的主意是你提的吧,你想着他没能看到你结婚,所以请他来参加满月礼,对吧?】

 

【是···】

【现在,就让本座来告诉你们当年被金光善扭曲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吧,诸君,准备好了吗?】

众人一听这话又是心里一紧,心脏越跳越厉害。


[他果然没再问。结果魏无羡憋了一阵,自己憋不住了,道:“温宁,这个时候难道你不应该继续好奇不已纠缠不休地追问下去吗?怎么能真的哦了一声就不问了?难道你不想知道是什么礼物吗???”
  温宁愣愣地看着他,终于反应过来,道:“……想!公子!你到底准备了什么礼物?”
  魏无羡这才从袖中取出一只小木盒,在温宁面前晃了晃,微微一笑。温宁接过,打开一看,脱口道:“好厉害的银铃!”
  这个“厉害”,不是指它做工如何精美,虽说其纯净的银色和铃身上栩栩如生的九瓣莲在技艺上亦可说是登峰造极,但让温宁惊叹的,则是这小小一只银铃里所蕴含的强劲能量。
  温宁道:“公子,这大半个月你关在伏魔洞里日夜颠倒不出来,就是在做这个东西?”]

 

【你们知道他拿到请帖的时候有多开心吗!他捧着请柬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开始准备这份珍重的礼物···】

 

【这个银铃···我根本没收到啊】屏幕里那个精致的银铃夺走了金凌的注意力,同时心中盘旋着这样一个疑问,既然这是魏无羡给他准备的满月礼,为何他至今都没有收到过?他看向他的父亲和舅舅,两个人俱是一脸迷茫,这东西江澄和金子轩也是今天才第一次见。

 

【呵呵,你能收到才有鬼了!】青鸾的火气相当大,【它早就毁了,被你的堂叔毁在你父亲的忌日、魏无羡赶来给你过生辰的路上!】青鸾说起话来相当不客气,对金子勋,客气个鬼!

[魏无羡道:“不错。只要我那外甥一挂上这枚银铃,品级稍微差点的妖魔鬼怪都别想近得了他的身。你不能碰,你碰了估计也有会儿够呛。”
  温宁点头道:“我感觉出来了。”
  魏无羡取出那枚流苏坠子,将它缀在银铃之下。两样事物搭配得极为美观,他甚为满意。温宁道:“不过,既然是参加金凌小公子满月礼,公子,你见到江姑娘的丈夫,可千万要忍住啊,不要和他起冲突……”
  魏无羡摆摆手,道:“这个你放心,我自然有分寸。看在这次金子轩请了我的份上,我一年之内都不说他坏话了。”]

 

在当年的魏无羡眼里,江厌离值得最好的,因为金子轩对江厌离做过好几次混账事,魏无羡一直防着金子轩,无奈江厌离喜欢,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于是江厌离还是嫁给了金子轩。

 

看在江厌离的份上,他给金凌精心准备了礼物,甚至换上了一套相对来说吉利的衣服,满怀欣喜的去给金凌庆生。

 

结果,事与愿违。


[正午时分,二人途径穷奇道。]

众人心下一凛,心道,重头戏来了。


[穷奇道在改建之后,早已改名,现在叫什么魏无羡也不知道,好像其他人也总是记不住,因此大多数时候仍是称之为穷奇道。初时,并未发觉异常,然而走到山谷中心之时,魏无羡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行人不应该这么少。
  魏无羡道:“有异样吗?”
  温宁翻起白眼,片刻之后,落下瞳仁,道:“没有。好静。”
  魏无羡道:“是有点太静了。”
  他甚至连往日里时常能听到的,充斥在耳边的非人嘈杂都捕捉不到一丝。
  魏无羡心中警惕,低声道:“走!”
  他刚刚调转方向,温宁突然抬手,截住了一样东西。
  那是一支直冲魏无羡心口而来的羽箭!]

 

【魏无羡花了大半个月时间日夜颠倒做出来礼物,高高兴兴的去赴约,中途杀出一场明显有预谋的截杀,你说他怎么想?你们又怎么想?】

如果温宁没有截住那只箭,会是个什么后果?魏无羡怕是不死也要重伤。


[魏无羡猛地抬头,只见山谷两旁、山壁之上,四面八方、各个角落里钻出来许多人。约三百来号,大多数穿着金星雪浪袍,也有其他服色的,皆是身背长弓,腰挎宝剑,满面警惕,全副武装。以山体和其他人为掩护,剑尖和箭尖,尽数对准了他。那支率先射向魏无羡的羽箭是为首一人射出的。定睛一看,那人身形高大,肤色微黑,面容俊朗,很是眼熟。
  魏无羡道:“你是谁?”
  那人射完一箭,原本是有话要说的,被他这么一问,什么话也忘了,大怒道:“你居然问我是谁?我是——金子勋!”
  魏无羡立即想起来了,这是金子轩的堂兄,他见过这人两次。
  他的一颗心直往下沉。原本心中充盈的都是要参加江厌离儿子满月宴的喜悦,而此时此刻,喜悦之情烟消云散,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他还不愿细想深想,不愿猜测这些人是为什么会埋伏在这里。]

 

【你们说这是不是个天大的笑话?明明是金家先动手要杀魏无羡,却被魏无羡反杀,所以魏无羡做了那个恶人。】青鸾轻蔑一笑【两三百人截杀夷陵老祖一个,被反杀到全军覆没,怪谁?怪魏无羡太强还是金家人太弱?怪魏无羡反击过当还是怪金家人技不如人?想当初他魏无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个人能单挑一两千、甚至三五千人,这两三百个人不是去给他送菜的吗?】

[金子勋高声道:“魏无羡,我警告你,立刻解了你下的恶咒,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不追究计较。”
  魏无羡听得一怔。即使明知会被当作是抵赖,他也必须问清楚,脱口道:“什么恶咒?”
  果然,金子勋当他是在明知故问,道:“你还敢装蒜?”
  他猛地扯开了自己的衣领,咆哮道:“好,我就让你看看,到底是什么恶咒!”
  金子勋的胸膛之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
  这些坑洞小的小如芝麻,大的大如黄豆,均匀地遍布在他身体上,令人恶寒。
  魏无羡只看了一眼,道:“‘千疮百孔’?”]

【魏无羡哪有机会给金子勋下咒?在截杀之前他最后一次见到金子勋是他上金麟台要人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帮蓝忘机档了一杯酒就走了,他哪来的时间下咒?他连这个人是谁都不记得,他为什么非要给一个姓甚名谁都不知道的人下咒?】

重重疑点,从魏无羡退走金麟台画地为牢乱葬岗到穷奇道这场截杀之前,魏无羡连夷陵的地界都没出过,他再是能够远程下咒也远不到金麟台去啊。

 

【这千疮百孔是苏涉因为嫉妒心下的,跟魏无羡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他纯属被栽赃陷害的。】说着青鸾放出了另一段画面,画面里正是苏涉下咒金子勋的场景。


[金子勋道:“你不是很狂吗?敢做不敢认了?”
  魏无羡道:“不是我做的,为什么我要认?”
  金子勋目露凶光,道:“先礼后兵,既然你不肯回头是岸,那我也不客气了!”]

 

【金光善为了阴虎符无所不用其极,金子勋和这两三百的金氏门生就是来送死的,然而,没人认得清楚状况。】


[魏无羡顿住脚步,道:“哦?”
“不客气”的意思很明显。
  解开千疮百孔的方法有两种。除了让施咒者自损道行,自行撤回诅咒,还有一个最彻底的解决办法:
  杀掉施咒者!
  魏无羡蔑然道:“不客气?你?就凭你这几百来号人?”
  金子勋一挥手臂,所有门生搭箭上弦,瞄准了山谷最低处的魏无羡和温宁。魏无羡也将陈情举起,笛音尖锐地撕破寂静的山谷。
  然而,静候片刻,没有任何响应之声。金子勋道:“这整片区域我们都早就清理过了,就等着你过来,你再吹也召不来几只帮手的。这里,就是为你精心准备的葬身之地!”
  魏无羡冷笑道:“这可是你自己找死!”]


青鸾想起之前被丢到锻魂台碎魂的金光善来,仇人嘛,自然是在自己手上死的越惨越好。所以她把金光善又从锻魂台上拉回来了。此时的金光善魂魄离体,异常虚弱,长时间的重复碎魂已经让他的灵魂不堪重负,本来应该立即身死魂消的,因为青鸾有意拖延才活到现在,但是他的灵魂体量已经比之前小了一半。

 

金光善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听到了他那早就死了的侄子说【这里,就是为你精心准备的葬身之地!】瞬间他打了个激灵,转头一看,穷奇道事件明晃晃的摆在他眼前,他开始慌张起来。


[他说完,温宁便举手,拽断了脖子上挂着一枚符咒的一条红绳。
  这条红绳断裂之后,他的身体晃了晃,脸上肌肉开始逐渐扭曲,从脖子往面颊爬上数道黑色裂纹。突然仰头,发出长长一声非人的咆哮!

  这埋伏的三百多人里不乏夜猎场上的好手,从没听过一具凶尸能发出这样恐怖的声音,不约而同脚底发虚。金子勋也是头皮发麻,一扬手臂,下令道:“放箭!”
  箭如暴雨!]

 

这是一场明显针对魏无羡的截杀,而且毫无疑问的想置魏无羡于死地。众人看着那漫天的箭雨也是头皮发麻,如果温宁不在魏无羡身边,那当时的魏无羡必死无疑。

 

三百多人,每个人的箭筒里至少二十只箭,总共少说也是六千箭,这些箭要是全扎在魏无羡的身上,那魏无羡就成刺猬了。


[那样东西正是给金凌准备的礼物,他因为太重视,怕乱扔压坏了,又时不时就想拿出来赏玩一番,只浅浅收在了袖子里,此时在激斗中却不小心甩了出来,直直朝金子勋飞去。金子勋以为是暗器毒|药之流,本想躲开,但一看魏无羡神色大变,改变主意一把抓住。见是一只精致的小木盒,木盒上刻着一行小字,写的是金凌的名和生辰八字。金子勋先是一怔,随即明白,哈哈大笑起来。
  魏无羡沉下脸,一字一句道:“把东西还来。”
  金子勋举了举那小木盒,嘲讽道:“这是给阿凌的礼物?”
  温宁在前方不远处,以一当百,杀得昏天黑地。金子勋道:“你不会真以为自己能参加阿凌的满月宴吧?”]

【听听金子勋这话说得,魏无羡是江厌离让请的,跟他有个半毛钱的关系,本座倒是奇怪,你们不是最重视嫡庶有别吗,什么时候旁系子弟可以干涉嫡系子弟的决定了?】金家仅剩的十数人被说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这一句话,让魏无羡的手微微发抖。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喝道:“都住手!”
  一个白衣身影轻飘飘地跃下山谷,挡在了魏无羡和金子勋之间。金子勋一看来人,失声道:“子轩?你怎么来了?!”
  金子轩一手扶在腰间剑柄上,怒道:“你说我来干什么!”
  金子勋道:“阿瑶呢?”
  金光瑶是本该出现在此为他助阵的帮手。去年他还对金光瑶十分瞧不起,颇为轻贱看低,但如今两人关系改善,今非昔比,便唤得亲近了。金子轩道:“我把他扣在金麟台了。若不是我看他神情不对撞破了他,你们便打算这样乱来吗?你中了千疮百孔,怎么完全不告诉我,一声不吭就要干这种事!”]

藏色散人剑指金光善的魂魄【好啊,金光善你个老匹夫!写请帖让我儿参加满月宴的是你,要截杀他的还是你!我今天不剁了你的魂我就枉为人母!】说着藏色散人手起剑落迅速的将金光善仅剩的一半魂魄给切成了薄片。


金凌和江厌离的心提了起来,金光瑶叹息一声,用异常歉意的眼光看了一眼金子轩,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这位青鸾姑娘一定会把金光善那个良心狗肺的计划放出来,也一定会把自己诱使金子轩去穷奇道的画面放出来。

 

金子轩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是自己亲眼见证自己的死亡时刻,心里总有些坎是过不去的。


[金子勋身中此千疮百孔恶诅之事,实在难以启齿。一来他原先相貌体格都不错,素来自诩风流,无法容忍被人知道他中了这么恶心难看的诅咒;二来中咒就说明他修为不够,灵力防卫薄弱,此点更不便为外人道。因此,他只将中咒之事告诉了金光善,求他为自己寻找最好的秘咒师和医师。谁知医师咒师都束手无策,恰好金凌满月宴将至,金子轩竟然主动邀请了魏无羡。金光善原本就不怎么乐意,于是建议金子勋将计就计,在魏无羡赴宴的路上将其截杀,这样也不用让他上金麟台了。魏无羡是江厌离的师弟,而金江夫妻恩爱,金子轩几乎什么破事鸟事都要和妻子唠叨一番,几人担心他走漏了风声,魏无羡不来了,是以他们一直瞒着金子轩。这事说到底有些不厚道,见事情败露,金子勋也有些心虚,但终究性命重要,他道:“子轩,嫂子那边你先瞒一瞒,回头我解了身上这些东西再来给你们赔罪!”]

 

藏色散人、魏长泽以及蓝忘机的脸色非常不好看,他们沉着脸坐在位置上,就想看看这金家还能做些什么妖出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青鸾再一次跳转了画面,这一次画面里显示的地方是金麟台,金光善的寝殿。此时的金光善在衣衫半解,枕在一名舞女的大腿上,身边的另一名舞女喂了他一颗葡萄。他身边站着一脸焦急的金子勋。

 

 

【叔父,这回你可得救救侄儿啊,那魏无羡对我下了千疮百孔咒!侄儿可不想死啊!】

 

金光善眼珠一转,他知道魏无羡不会用这种阴损的手段,但是为了阴虎符、为了今后能一统百家,只能放弃这个侄子了,还有那个私生子,仙督的人生可不能留有污点!

 

众人耳中清晰的听到了金光善算计的心声【虽然魏无羡不像是会用这种阴损手段的人,但是谁叫他不肯为我所用?既然我得不到谁都别想得到!反正他都是众矢之的了,只要能得到阴虎符和陈情···嘿嘿··

不如将计就计,让我这蠢侄子去截杀魏无羡,不管成不成功我都有借口拿下阴虎符···还有那个私生子···也一起骗去交给夷陵老祖处理吧···】

 

于是金光善开口说【子勋莫急,要解此咒只有两个办法,一是让施咒者自己解咒,二是杀掉施术者。】

 

【那我该怎么做?那魏无羡那么厉害我哪能杀得了他啊,以他的脾性怎会给我解咒?】

 

【你一个人当然不行,这样,我拨给你三百修士,到时候跟你一起去穷奇道这个必经之路上埋伏,再叫上金光瑶帮你,这两天我会派人把那附近的鬼物都清理干净,保证让那魏无羡有来无回。】

 

【谢谢叔父!谢谢叔父!那···子勋告退···】

 

【下去吧···】金光善挥了挥手

 

不巧,这一番对话一字不差的落入了门外准备来向金光善报备炼尸场近况的金光瑶耳中,金光瑶是真切的见识过魏无羡的强大的人,他并不认为仅凭金家三百修士就能解决魏无羡,哪怕是魏无羡没有鬼物可召。

 

他可不想去送死,于是心里盘算着将这件事情透露给金子轩。

 

满月宴当天,魏无羡迟迟未到,金光瑶借机跟金子轩打了个照面,把这件事透露给了金子轩,金子轩什么都没有报备就御剑去了穷奇道。

————————————

*更新送上,祝愉,我们下周五再见

*ooc歉,欢迎提意见捉虫和提供脑洞

*个人群群宣 901192856 欢迎各位

@未清•  @小王不在  @千柒嵐ず  @Mqy  @雨中荷  @雨上辞曦  @夜星洛云【看到我请叫我去更文】  @苏梦岚  @师姐煲汤的锅  @奶盖甜甜  @紫苏凌梦  @小小羽毛信  @落花寻雪 更新请签收

03 Nov 2019
 
评论(42)
 
热度(10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